技术基础

过滤净化工程在中关村永丰产业基地建具有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品种齐全、具有现代化装备水平的烧结金属多孔产品生产线,并通过了ISO9001,ISO14001,GB/T28001三体系认证。目前,围绕着烧结金属粉末、烧结金属丝网、烧结金属膜、烧结金属复合多孔材料和烧结金属纤维已经形成有五大系列的金属多孔材料及过滤元件的稳定生产体系,针对石油化工、煤化工等行业的要求,成功开发了拥有自主产权的气/固、液/固分离、气/液、液/液聚结,液态化分布控制系统以及在线脉冲自动反清洗等专业技术,拥有国家发明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等13项科技成果,授权专利25项。配合产业发展、新产品开发和产品性能的检测评价,在永丰基地建立的安泰科技技术中心,涉及材料结构、成分、理化性能和力学性能测试分析与研究,现有粉末冶金工业及材料综合实验室、金属多孔材料空隙特性综合办公室、高温除尘办公室,以及液体过滤及特种分离实验室,成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装备制造工程主要以冶金装备业务与流体与自动化业务为主。冶金装备业务是工程技术事业部的核心业务,主营精密冷轧带钢轧机(平整机)的设计与制造,自1985年第一台新型轧机投产至今,已开发完成宽度250mm1780mm二辊、四辊、六辊、十八辊以及二十辊轧机等多个系列20多种机型(包含平整机),目前推广应用200余台套。冶金装备具有速度快、板型好、精度高等优点,现广泛应用于板带的冷轧与平整工序,产品定位于高端的细分市场,有稳定的OEM制造厂和配套供应商。同时工程技术事业部还进行冷轧车间和工厂设计服务,配套设计制造酸洗、退火、剪切、拉矫等设备。流体与自动化业务,是国内最早从事轧钢机厚度自动控制研究、液压压下伺服油缸制造的部门,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一直保持国内领先水平。三十余年来,承担和完成了各类轧机AGCAPCAECAWCCPCEPC等伺服自动控制系统500多项,多次荣获国家及省部级嘉奖。自动化与伺服控制部已形成了一个集机械、电气、液压、计算机软硬件控制等多个专业为一体的工程项目部。同时合作承建了三个机/电设备加工厂,形成了科研开发、生产制造、工程推广、售后服务一条龙的完整体系,可以为国内各类板带轧机以及各类金属连续加工处理线提供可靠的电液伺服控制系统。

 B-H测试仪.jpg